•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举行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挂牌仪式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29 17:44:30
分享:

  11月27日,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挂牌仪式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徐水分公司举行。随着3-3F000001号环保标牌的启用,保定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随着保定市城市化发展日益加快,非道路移动机械保有量和总功率快速增加,对大气环境污染的贡献日益凸显。为进一步完善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管理与污染治理,改善保定市空气质量,市政府于2018年12月15日印发了《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并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全面加强了市区内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督检查和处罚力度。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对全市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以及铁路货场使用的挖掘机、起重机、装载机、摊铺机、叉车等工程车辆,通过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和手机应用程序(APP),采取职能部门填报、现场填报的方式进行了编码登记和环保标牌发放,并建立了相关台账。

  据了解,凡是未进行环保编码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自2020年1月1日起将不得进行施工作业。

关键词:保定,机械,挂牌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