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今年超额完成省定各类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26 15:54:00
分享: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省下达给保定市的农村改厕任务是32.76万座。下半年,省将保定市的改厕任务调整为17.76万座。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改造完成各类无害化卫生厕所22.26万座,超额完成省定任务;省对保定市明年的农村改厕数量确定为10万座。

  在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中,全市通过召开调度会、报送月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督导;采取发函督办、倒排约谈等措施,督促加快进度;实行领导包县制度,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卫健委副县级领导包县,定期进行调研指导;严把技术规范、设备准入、施工监督和验收复核等10道关口,切实提高新改厕所质量,确保建一座、成一座、用一座;全市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采取县级财政投入、资金统筹、社会集资等多种方式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市里今年安排7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改厕奖补,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资金支持。

  全市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支持专业化企业和个人进行改厕后的检查维修、定期收运、粪液粪渣资源化利用等的有偿服务,逐步建立一套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监督的农村厕所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保证改厕后群众用得住、用得起、用得久。

关键词:保定,厕所,改造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