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60岁老党员赵士国:“学习”成每天的必修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笛 周绍谦
2019-11-25 17:30:0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唐笛 见习记者周绍谦)60岁的赵士国,是曲阳县孝墓镇侯家沟村的一名老党员。每天一大早,他都会首先打开“学习强国”,浏览新闻、听广播和音乐。晚饭后,他也会继续打开“学习强国”答题,赚取剩余的积分。对于赵士国来说,每天从“学习强国”上获取知识和信息,已经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

曲阳60岁老党员赵士国在“学习”。唐笛 摄

  看不清“学习强国”里的视频文字,赵士国就戴上花镜仔细看、反复看,记不住的、答错的、不常见的题就记在本子上,便于以后记忆,每天学的不亦乐乎。截至目前,赵士国在“学习强国”里的总积分达到8712分,日均积分35分,密密麻麻的笔记已经写了100多页,成了村里有名的“学习标兵”。

  “我这辈子有两个兴趣爱好,一是看书,二是跳舞。这是我在部队的时候就一直坚持的习惯。”赵士国回忆说。在部队里没有专门时间学习,他把零碎的时间充分整合利用,除了训练,身上随时带本书。赵士国年轻的时候在部队里开货车,等待装货的间隙,他也拿出车里放的书如饥似渴地读一会儿。“我四大名著都是在车上读完的!”赵士国说。

  翻开赵士国的手机,除自带软件外,只有微信、“学习强国”是自己下载的应用,使用频率最高的还属“学习强国”。今年年初,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他用手机下载“学习强国”APP后进行了注册,自此在“学习强国”的学习便停不下来。因为年纪比较大,赵士国对智能手机的使用并不熟悉,可他一有空就向儿女、年轻人请教,一点一点学起,从打不开手机到如今订阅、答题、收藏、分享样样门儿清,赵士国很是下了一番功夫。

  “现在在手机上就能看到最新的时政新闻、社会热点,真的是一个手机就能看天下事!”有时候干一天农活下来,晚上学着学着赵士国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内容还没有学完,赵士国就赶忙坐起来继续学,继续记。作为本村网格员,他在日常巡查过程中也时刻不忘推广“学习强国”,带头宣讲学习体会,与村民交流、探讨。就连家庭聚会时,“学习强国”里的内容依然是全家共同关注谈论话题。

  翻开赵士国的笔记,在本子的扉页上,有一行工整的字迹:“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谈及写这句话的初衷,赵士国动情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百姓们都看着我,更应该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在什么事上都不能落伍。以后,我会继续发挥余热,为村里发展出主意、想办法。”

关键词:曲阳,党员,学习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