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满城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春晖 赵大鹏
2019-11-22 17:39:2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春晖 赵大鹏)11月22日,保定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在满城区举行。保定市各县市区农机安全监理主管领导、县站站长及事故处理员、农机合作社代表等160余人现场观摩。

  保定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满城区举行。这是演练现场。 赵大鹏摄

  演练现场以模拟一场农机事故处置为主要内容。紧张忙碌的麦收期间,小麦联合收割机与农用拖拉机在田间地头发生碰撞事故,双车均受损严重,拖拉机驾驶员右小臂骨折。只见收割机车主立即下车查看对方伤情,同时向120急救中心、当地农业机械主管部门和保险部门报案,相关部门迅速接案并到达现场,有序开展伤员救助、保险勘查,事故现场处置等工作。

  为提升演练效果,此次活动采取“以练代训”形式,演练过程中融入详细解说内容,指出各个事故处置环节的具体做法、注意事项。尤其在现场勘察过程中,边讲解边演练,并且指导各县区农机事故处理人员现场制作《农机事故现场图》《农机事故现场勘查笔录》和《农机事故立案登记表》等文书,大力提升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受理、处置农机事故能力。

关键词:保定,农机,演练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