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暖!保定两名90后医务人员下班途中街头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凝
2019-11-20 17:41:5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孙凝)11月19日,一组街头救人的图片和视频刷爆保定市民的朋友圈。这感人的一幕犹如寒冬中的一股暖流,获得了无数网友的点赞。

邸腾飞、田甜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照片来源于保定同城会 

  据了解,当日上午9时许,在创业路秀兰城市美居小区南门附近,保定市第二医院两位90后医务人员邸腾飞、田甜,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见一名环卫工人脸朝下倒在马路上。凭借职业的敏感性,两人意识到该名环卫工人身体可能出现了问题,立即冲了过去。经初步判断,该男子已失去意识,心跳、呼吸停止,两人即刻开展施救,轮番跪地为其实施心肺复苏,直至10多分钟后救护车到达,此时该男子已有了间断呼吸。

  邸腾飞、田甜是同在保定市二医院骨二科工作的医生和护士。据两人回忆,被救环卫工人约60岁,老人的弟弟赶到后,对两人表达了感激之情。一旁的市民也为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年轻人点赞。 

  目前,该名环卫工人已送至附近医院进一步治疗。两人挺身而出的善举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关键词:保定,医务人员,救人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