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省陶瓷装饰工决赛在曲阳县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唐笛 王述歌
2019-11-14 17:27:5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郭英焜 唐笛 王述歌)11月14日,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陶瓷装饰工决赛在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开赛。来自唐山、邢台、保定、邯郸等地的6个代表队35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河北省陶瓷装饰工决赛在曲阳县开赛。郭英焜 摄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9个省直部门主办,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保定市总工会承办,主要包括理论笔试和实操考核两项参赛内容,旨在促进全省陶瓷行业职工开展技术交流,推动陶瓷工艺产业发展,进一步发现和培养高技能人才,为推动建设我省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提供人才保证。

比赛选手正在进行实操考核。郭英焜 摄

  河北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李树峰,保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乔玉忠,曲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石志新,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秘书长贾翠林,曲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夏立章等参加开幕式。

  曲阳县是河北省文化产业的“十强县”之一,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定窑所在地。经“当代定窑第一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文增以及蔺占献、和焕等人的努力下,失传800年的定瓷获得了新生,培养了一支业务过硬的专家级大师队伍,仅陈氏定窑一个公司就培养了5名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

关键词:河北,陶瓷,装饰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