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农业大学一学院举办“科普实践高校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大领
2019-11-12 17:59:00
分享:

联盟西路小学学生在河北农业大学校园内学习植物相关知识。 冯大领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冯大领)近日,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对接联盟西路小学260余名师生,开展了“科普实践高校行”志愿服务活动,向小学生们教授植物内部结构及识别植物类别知识。

  当日下午,在河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实习实训中心,由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锦主持开幕式后,相关教师借助互动显微镜介绍植物内部组织结构,为小学生展示植物微观世界;在校园内,该校教师带领小学生识别植物种类、辨别果实和种子、探究植物长高增粗的知识;在智能温室,该校师生志愿者引领孩子们参观热带植物和多肉植物,启发小学生对科技和环境的思考。

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向小学生讲授植物标本相关内容。 冯大领 摄

  此次“科普实践高校行”活动中,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及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现代科技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园林与旅游学院师生志愿者共50余人参与。该校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系党支部坚持科普志愿活动15年,形成了“教授讲堂”“植物艺术标本制作”等活动品牌。

关键词:河北农业大学,联盟西路小学,科普,植物学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