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阜平县调研时强调 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06 17:12:52
分享:

  11月5日,市长郭建英到阜平县调研。郭建英强调,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郭建英首先来到史家寨乡红土山村,该村正通过桃树种植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当天,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将刚采摘的桃子装箱发送到各地经销商手中,郭建英走到大家中间,向群众了解桃树种植、桃子销售以及利润分红等情况。郭建英说,开展脱贫攻坚就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通过市场机制,让困难群众得到持久收益。希望大家坚持科学种植,精细管理,建立优质高效的营销队伍,努力把桃树种植这一扶贫产业做大做强,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现在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郭建英来到该村的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郭建英强调,阜平县是深度贫困县,是全市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阜平县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聚焦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细化工作、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郭建英来到史家寨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走进喜迁新居的村民顾杰家中,与他聊起家常。“真要感谢好时代,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顾杰激动地说。郭建英表示,让生活困难的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党委、政府的责任。希望大家在新的生活环境,改变旧面貌、树立新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在阜平县,郭建英还就经济运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散煤治理、冬季清洁取暖、第三届市旅发大会筹备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