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易县启动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2019-11-05 16:25: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冯英华)11月5日,易县“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该县尉都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易县曲艺文化工作者为千余名师生表演了川剧、河北梆子等优秀传统戏曲曲目,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小学生表演戏曲。冯英华 摄

  据悉,近年来,易县始终把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校园教育的重点内容,以尉都中心小学为代表的基层学校立足于校园实际,通过开设戏曲课程、举办知识讲座、成立戏曲文化兴趣小组、创排优秀戏曲作品、举办文化展演等多种方式,在全县上下掀起传承戏曲文化的热潮。

  在此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易县将采取“讲、演、选、树”等多种形式深化戏曲文化进校园成果,切实把此次活动打造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创建文明校园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弘扬戏曲之美,传递文化自信。

关键词:易县,戏曲,文化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