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保定清苑供电公司实行安全“驾照”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志刚 祖志平
2019-11-05 14:34: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魏志刚 祖志平)11月1日,在清苑臧村110千伏变电站东臧544线路大修工程施工现场,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利用安全“驾照”管理系统APP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作业人员信息进行核实。这是该公司实行安全“驾照”管理,提升作业现场安全水平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建立反违章常态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预防和治理违章,今年以来,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积极实行安全“驾照”管理模式,强化对生产现场作业单位和人员的安全管控。

  严格准入关口。参照交通驾照管理模式,该公司对参与生产性现场作业的所有单位和个人实行准入管理,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后根据人员身份和专业颁发安全“驾照”。

  严格现场管控。积极应用安全“驾照”管理系统,落实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职责,从停电计划、现场勘查、作业人员分配、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工作票执行等整个现场作业周期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管理。

  严格落实惩处。安全“驾照”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依据违章行为的严重程度和造成的后果,针对单位、个人进行扣分和惩处,对于一个记分周期内违章记分满12分的承包单位和个人,予以收回安全“驾照”、禁止投标一年的惩处措施。

关键词:国网,保定,用电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