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易县举办2019年度基层卫生计生人员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宿雅男
2019-10-31 17:30:5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宿雅男)近日,易县卫建局分四期共计10天,在狼牙山中凯酒店举办2019年度基层卫生计生人员培训班。

  易县卫生健康局举办2019年度基层卫生计生人员培训班。宿雅男 摄

  本次培训得到河北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组织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就临床合理用药、急诊急救知识及药物过敏反应处置、中医适宜技术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进行了授课。县卫健局组织业务骨干,就如何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基本公卫、妇幼健康服务等内容进行培训。专家老师根据基层人员特点,量身定做课件讲义,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又有自己的实践体会和总结,使学员更新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观念,进一步增加基层卫生健康队伍知识储备,有效提升乡村医生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能力和计生队伍的履职能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增加了健康生活方式和烧烫伤的防治等内容,由治病向防病转变,力争让群众“少得病、晚得病、得小病”,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减少意外伤害作为助力健康扶贫,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指导基层卫生健康队伍切实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易县各行政村村医、专干、小组长,以及乡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和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共计1700余人参加培训。

关键词:易县,卫生,培训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