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一中心医院举办“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 王拓
2019-10-29 17:31:00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赵洁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洁 王拓)今年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今年“世界卒中日”的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当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在该院总院区、西院区同步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宣传及义诊活动,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解答疑问,提供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

  在该院义诊期间,许多患者及家属饶有兴趣地前来咨询了解脑卒中的相关健康知识。来医院看病的王先生听了义诊专家的讲解和指导后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他更清楚自己今后应该怎样做,才能更有利于保证自身健康。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贾同乐在该院总院区义诊现场为患者进行健康指导。 赵洁 摄

  据了解,脑卒中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高并有上升趋势,是影响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该疾病致残率高、复发率高,会导致患者在不同程度上丧失劳动力,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但脑卒中是“可防可控”的。其中,保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预防脑卒中的关键因素。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樊峰萍在该院西院区义诊现场与患者交流。 傅紫桐 摄

  据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贾同乐介绍,该院为“综合卒中中心”“高级卒中中心”,并为“保定市卒中急救地图”管理单位。该院神经内科专家将继续不定期深入社区及单位进行科普宣传讲座,积极传播脑卒中相关知识,为提高群众对脑卒中的关注做出努力。

关键词:保定,世界卒中日,义诊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