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一中心医院普及“胃食管反流病”防治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
2019-09-11 17:20:00
分享:

活动现场。 赵洁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赵洁)“反酸、烧心、嗳气,有时还会有打呼噜、不断清嗓子等问题。这些症状的背后,很可能有着更深一层的病因。”9月10日,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门诊大厅里,该院多个科室共同举办“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健康科普宣传公益活动。

  据悉,“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活动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每年9月的第二周为“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旨在引发社会对胃食管反流病的关注,提高公众对该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关注胃健康,践行健康中国行动。今年是第二个“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主题是“胃食管反流病不容忽视”。

  在宣传周活动现场,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消化内二科联合呼吸内科、普通外科、耳鼻咽喉科等不同科室的专家进行健康宣讲、健康咨询和义诊,通过讲课、查体、指导填写胃食管反流病自测量表、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普及胃食管反流病相关知识。

  据该院消化内二科主任郝英霞介绍,胃食管反流病(GERD)是消化系统的常见疾病,可引起烧心、嗳气、反酸、咳嗽、哮喘、胸痛、声音嘶哑、有异物感、心理问题等近百种相关症状,在临床诊疗中涉及多个学科。如果出现了上述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同时,还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减轻体重,禁烟禁酒,尽量避免摄入咖啡、巧克力、辛辣食物、酸性食物、高脂食物等。

关键词:保定,一中心医院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