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羊角乡:大枣映红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保林 翟志刚
2019-10-29 16:27:51
分享:

  天农果品专业合作社枣农变成工人。

  枣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地的农业专家在向枣农讲解大枣后期管理。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保林 翟志刚)深秋的唐县羊角乡大枣示范基地,漫山遍野的枣树,红红的大枣挂满枝头,穿梭忙碌的身影、张张喜悦的笑脸映衬着丰收的喜悦。  

  唐县羊角乡地处太行山大枣产业带,土壤为沙化的片麻岩,适宜大枣生长。在新一轮扶贫开发大潮中,该乡坚持因地制宜,在荒山荒坡上开挖水平梯田、水平沟、围山转栽种枣树。从2014年至今,该乡共投入项目资金650万元,开发荒山1万多亩,并投资330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3年前这里还是荒山,这几年依靠扶贫政策,乡村干部带着我们开发荒山栽枣树,种植面积从10多亩发展到40亩,现在一年收入两三万元,基地边上4个村家家户户盖上了新房,过上好日子。”看着丰收在望的大枣,羊角乡羊角村村民刘孝尔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该乡大枣示范基地面积达到2.5万亩,形成以羊角、木兰、尖稍、满心4个村为基地,打造辐射8个村的红枣种植示范区。户均拥有枣树20亩,人均增收近2000元,全乡红枣总面积达到4.5万亩,年产红枣1.2万吨。红枣种植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支柱产业,500多户贫困群众直接受益。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