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主城区供热二次管网改造完成 正进行打压试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0-23 18:37: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0月23日,记者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主城区供热二次管网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及打压试水等供热前期准备工作。

10月23日,保定市召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这是发布会现场。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舆情中心主任赵国栋介绍,10月20日,该市主城区供热二次管网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及打压试水等供热前期准备工作。

  赵国栋说,该局要求供热企业制定供热设施检修计划,做好供热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制定供热事故抢险预案,认真开展设备故障消除和隐患排查治理,解决一次网泄露,老旧小区二次管网阀门老化、跑冒滴漏严重等问题,完成热力站和供热管网检修、供热一次管网注水,以及换热站注水试压等工作,为供暖期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充分准备。

10月23日,保定市召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赵国栋介绍主城区供热相关情况。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同时,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完善群众供暖投诉、受理、处理及反馈机制,畅通投诉渠道。该局督促供热企业完善供暖咨询、维修服务制度,公布咨询服务电话并确保24小时畅通,及时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建立城市供暖舆情的监测、研判、回应机制,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迅速核实,妥善处理,及时回应,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保定市主城区老旧小区供热二次管网改造已完成。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此外,为有效预防和应对供暖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减少供暖突发事件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求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供热企业在供暖季前制定完善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资金、物资和抢修队伍,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应急问题能够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关键词:保定,主城区,供热,打压试水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