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区6条断头路已通车 正在提升改造9条道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0-23 18:41:2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0月23日,记者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2019年五四路、长城大街等9条道路提升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部分路段已通车;北部新城区域内的复兴苑路等6条断头路已完工通车。同时,该市还通报了2019年以来道路养护、雨污分流工程等工作的完成情况。

  10月23日,保定市召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这是会议现场。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加快推进主城区9条路提升改造

  保定市2019年五四路、长城大街等9条道路提升工程按计划推进。截至目前,五四路改造工程的阳光大街至瑞祥大街段、恒祥大街至永华大街段,长城大街工程的五四路至东风路段、南二环至三丰路段主车道已完成通车。天威路、百花路、军校街、红旗大街、复兴路、阳光大街、永华大街7条道路也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在北部新城8条断头路道路改造工程中,永华大街、李庄路、复兴苑路等6条道路已完成通车,剩余的利家街、沈庄路正加快推进。瑞安路东延、盛兴路、新市场街建设工程等惠民工程项目的前期手续均已办理完成,2020年开工建设。

  完成主城区沥青路面改造76000平方米

  截至目前,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完成主城区沥青路面维修改造76000平方米,路面预养护111054平方米,人行道维修改造15400平方米,桥梁粉刷及整治7座。同时,该局改造主城区小街小巷路灯11条道路;路口新建小高杆32基;东风路拆、安装路灯设施162套,更换灯头206盏;东三环新建路灯设施275套。

  此外,保定站西广场和保定东站绿化景观提升改造、瑞安路绿化建设、西二环复绿、八个街旁游园建设已经完成;七条主次干道绿化项目年底之前全部完工;侯河、环堤河黑臭水体景观提升工程、十四个街旁游园提质改造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力争年底之前完工。

  累计疏通雨污管网872公里

  按照市政行业标准,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市政排水设施及时进行维护养护,累计疏通雨污管网872公里,清运淤泥1374吨,整治排水设施1219处;泵站累计运行9万小时,提升雨污水总量7千万吨,维修合格率达100%。

  2019年,保定市供水、燃气、排水老旧管网改造任务分别为7.8公里、3公里、30公里。截至目前,保定市供水老旧管网改造完成8.73公里,占年度任务量的112%;燃气老旧管网完成4.478公里,占年度任务量的149%;排水老旧管网改造完成37公里,占年度任务量的123%。

  累计拆除违建近80万平方米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1-10月,该市主城区城管执法部门下达查处违法建设督办单102个,处理违法建设信访案件35起。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近80万平方米。

  此外,该局对全市各类违法违规设置的广告和门头牌匾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截至目前,该市拆除各类违法违规广告110575处,其中塔牌广告1367处,立面广告2890处,楼顶广告1301处,灯箱广告18642处,电子广告1257处,门头牌匾11376处,楼宇标识206处;清理流动广告1078处,招贴广告72458处。

  主城区新增600多个停车位

  今年8月,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对市主城区部分道路人行道以上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管理的通告》,对人行道以上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管理,并已在9条试点道路对人行道以上违停车辆张贴《违法停车警告通知单》。

  目前,该市正在推进主城区人行道以上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已先行在试点道路施划了600多个停车位。

 

关键词:保定,城市管理,道路提升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