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第二届零碳夜跑盛大开幕 千人合唱献礼祖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真 刘宁 李刚
2019-10-21 17:29:1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甄真 刘宁 记者李刚)10月18日晚,保定市第二届零碳荧光夜跑活动在电谷国际酒店南广场盛大举行。到场千余名市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满腔激情抒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热爱。

  零碳荧光夜跑活动准备开跑。记者李刚 摄

  活动以“再出发·说出爱”为主题,由我国首个零碳研究机构——零碳研究院主办,电谷国际酒店等单位联合承办,旨在通过荧光夜跑的形式向社会各界传递零碳、绿色的发展理念。

  “通过举办荧光夜跑活动,践行全民健身理念。同时,大力宣传倡导实行低能量、低消耗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发展绿色经济、零碳经济贡献力量。”零碳研究院院长宋登元表示。

  市民积极参与零碳荧光夜跑活动。记者李刚 摄

  活动现场,70位小朋友组成的少儿合唱团带领千余名市民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爱国情怀。随后,经过专业教练带领热身后,参加夜跑的市民身着荧光T恤、戴着荧光手环、手拿荧光棒、脸贴小国旗,从电谷国际酒店南广场出发,沿朝阳北大街北行,最终到达活动终点——电谷城市低碳公园。

  70位小朋友组成的少儿合唱团带领千余名市民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记者李刚 摄

  “希望家人朋友身体健康、事业有成。”“新时代,愿保定生态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在“大声说出你的爱”互动现场,市民们踊跃参加,传问候、许祝福。

  “很高兴在中国参加这样的夜跑活动,希望这种绿色的生活方式在祖国也能普及,带动祖国人民的低碳环保意识。”在保定参加科技部2019发展中国家先进光伏技术与系统应用国际培训班的,来自伊拉克的Rebast表示。

  零碳荧光夜跑活动现场。刘宁 摄

  活动当晚,还举行了抽奖活动。最终,市民王亚利获得本次活动终极大奖——价值999元的电谷国际酒店豪华套房体验券。“自去年10月17日保定市首届零碳荧光夜跑举办以来,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电谷国际酒店总经理李红静表示,未来,该酒店将融合艺术、时尚、创意等多元的产业形态,不断将电谷速度和电谷品质传递给社会。

关键词:保定,零碳,夜跑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