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6所院校入选国家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靖澜 贾佳 刘鑫鹏
2019-10-15 17:55:0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靖澜 贾佳 见习记者刘鑫鹏)日前,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公告,确定第二批1+X证书(即“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河北省有58所院校入选,保定市有6所院校入选。这6所院校分别是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涞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保定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徐水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此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据了解,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试点工作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关键词:保定,院校,试点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