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首届徒步大会启幕 首站吸引3000余人参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龙涛 王日成
2019-10-13 17:08: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龙涛 见习记者王日成)10月13日,2019保定首届(京西百渡)徒步大会在涞源启幕。当日,3000余人在白石山景区附近徒步行走,展示对徒步运动的热爱。

10月13日,保定首届(京西百渡)徒步大会在涞源启幕。这是开幕式现场。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本届大会由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定文发集团”)主办,以“徒步京西百渡·乐享健康生活”为主题,设有5公里、10公里、20公里三个组别,不以竞技为目的,旨在掀起全民健身运动风潮。

  涞源站作为本届大会的第一站,吸引了33个团体或队伍,共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当日,开幕式结束后,徒步爱好者分别组成了协会方阵、企业方阵和个人方阵,排着整齐的队列,大步行走在白石山景区附近的公路上。

徒步大会开始后,保定徐水徒步协会列队整齐,大步前进。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保定文发集团总经理张墀介绍,作为城市形象、文化旅游、体育运动三者合一的品牌活动,该集团将针对徒步大会通过近、中、远期规划,实现活动组织、基础设施、服务接待能力与国际接轨,每年举办一届,将其打造成一项常规性的、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体育活动,让健身徒步运动走向全民,推进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

  据悉,本届徒步大会涞水站与易县站活动将分别于10月20日、27日举办。徒步爱好者可通过“保定文化那些事儿”微信公众号、现场报名(保定市东风中路1759号河北银行10楼)、电话报名(0312-3012320)等多种方式,报名参加涞水、易县两站徒步大会活动,查询线路信息等事项。

关键词:京西百渡,徒步大会,保定,运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