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网红”小学成立全市首支“国歌中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0-12 20:24:5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0月12日,保定市首支“国歌中队”在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成立。著名词作家田汉的长孙田刚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前,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就曾因“00后的爱国方式”升国旗视频成为“网红”小学。

  12日上午,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举办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保定市首支“国歌中队”成立仪式。河北红色历史学者王律、《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田汉的长孙田刚见证了此次成立仪式。

联盟西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孙颖(右)接过“国歌中队”队旗。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经保定市少工委考察决定,批准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成立‘国歌中队’。”成立仪式上,保定市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李新苗在该校宣读了《关于批准莲池区联盟西路小学成立“国歌中队”的决定》,标志着该校“国歌中队”正式成立。

  随后,作为联盟西路小学的手拉手队旗传递学校,石家庄石门小学“国歌中队”辅导员李孟岭将“国歌中队”队旗传递给联盟西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孙颖。

田汉的长孙田刚(左一)参加“国歌中队”成立仪式。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我作为田汉先生的亲属,愿意尽我所能做好国歌相关知识的教育工作。”此次仪式上,田刚向联盟西路小学的学生们讲述了国歌的相关故事。田刚告诉记者,“国歌中队”不仅仅是一个名字,应该充实其内核,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们对国家、国歌的认识。

  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德育副校长何红叶介绍,该校历来重视少先队工作,特别是坚持了十几年的日常升旗活动,培养了队员爱国主义行为习惯。爱国主义教育的辐射作用意义深远,成立“国歌中队”后,该校将进一步做好爱国主义教育。

  “我们学校成立了保定市第一支‘国歌中队’,我感到特别光荣,特别自豪。”联盟西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长苏立浩说,接下来该校将建立国歌角,介绍国歌词曲作者及相关知识;召开“国歌声中颂祖国”的主题队会、故事会等;开展“雏鹰争章”活动,表彰在爱国主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队员,“通过这些形式,让队员更好地了解国歌文化、传承国歌精神。”

关键词:保定,国歌中队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