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博野县积极推进“双代”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善奇 门倩
2019-10-11 23:24:3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善奇 门倩)国庆节刚过,走进博野县程委镇解营村,只见安装入户天然气管道的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现在全村1300多户的输气管道已基本完成,按下来就是安装气表和壁挂炉,10月底前全部完成整个安装任务,可确保11月中旬家家户户都能用上天然气。”一位工人说。

  据了解,负责该村天然气管道施工的是中国天然气总公司下属的施工队。从今年6月起,他们就开始安装该村的主管道和小街小巷的分管道。解营村是个有1300多户村民的大村,全村共安装输气主分管道1.5万米。施工队负责人说:“我们重点坚持两条,一是保进度,以确保在取暖期前让农户用上燃气。二是保质量,确保不出现供气不足和使用安全问题。”

  据介绍,除解营村外,今年该县气代煤工程已在全县全面铺开,同步进行。绝大部分村已进入安装天然气表和壁挂炉阶段,到10月底可全部安装完毕并完成调试。据该县发改局负责人赵建恒介绍,除了下半年正在安装的77个村,上半年已完成24个村的安装工作,加上去年已实行的三个试点村,今年有104个村可用上天然气取暖。

  在抓好煤改气的同时,煤改电也在同步进行,到目前全县有10个村也将在10月底前完成安装调试。该县还在一部分村子推广地源热泵系统,这种形式具有设备运行效率高,室内可保持恒温18度以上,安全性高,运行费用低等优点。到今年年底,全县清洁取暖的村可达到128个,全县实现清洁能源取暖的村可达到90%以上。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