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白沟新城:夫妻假扮“破烂大王”盗窃电动车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江
2019-10-09 22:41:3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韩文江)近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成功侦破多起电动车盗窃案,将假借收破烂实施盗窃的夫妻二人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韩文江 摄

  据介绍,近期,在白沟新城天奕商厦附近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白沟新城公安分局迅速抽调治安大队和巡特警大队开展侦破工作,并组织民警在周边重点区域加强巡逻力度。正当办案民警们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多次在周边徘徊,行为异常。针对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展开蹲守,经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民警终于将正在实施盗窃电动车的中年男子当场抓获。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了自己以收废品为掩护,先暗中踩点、再下手盗窃的作案方式,对他实施的多起电动车盗窃案供认不讳。在随后的审讯中,细心的民警发现张某目光躲闪,前言不搭后语,似乎还有隐情。张某的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周围的路面监控,终于再次发现张某的踪迹。监控视频显示,张某在盗窃电动车过程中,一女子多次出现在案发地进行望风。随后,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到附近村街进行走访摸排,很快确定了该女子的身份。经查,该女子为安某,安某与张某实为夫妻关系,安某多次协助丈夫张某盗窃电动车。经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安某也被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安某已被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白沟新城警方提醒居民,在外出时,特别是晚上或是恶劣天气时,一定要将电动车停放到有人看管的停车点,或停放到自己容易看到的地方。此外,为了防止电动车被盗,可以在原有车锁的基础上,加装防盗性能好的车锁,有条件的最好安装报警器。

关键词:白沟新城,夫妻,盗窃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