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顺平县刘家营村老人乐享“爱心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博
2019-10-09 23:01:49
分享:

演出活动现场。张博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博)近日,顺平县神南镇刘家营村举办了“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慰问演出。当日,老人们早早地就来到了村里的文化广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

  活动现场,歌伴舞《孝敬爹和妈》,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铡美案》选段、《哪吒》选段,哈哈腔《朝阳沟》,京东大鼓《长寿村》,老调《潘阳松》选段等22个节目依次上演,前来观看演出的老人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老人们在享受“爱心大餐”。张博 摄

  演出结束后,老人们走进刘家营村“两委会”,享受专门为他们准备的丰盛午宴。凉拌藕片、豆沙春卷、松仁玉米、杏鲍菇炒肉、四喜丸子、炖肘子等一盘盘菜陆陆续续地上桌,老人们吃进嘴里,甜在心里,脸上早已乐开了花。

  据悉,为弘扬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在全村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该村村委会主任刘继台个人出资,专门邀请流动餐厅宴请村里69名60岁以上的老人,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爱心,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关键词:顺平,老人,爱心大餐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