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中华诗画大赛保定分赛区海选报名人数超6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芳 张洁 周绍谦
2019-09-24 20:38:2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芳 张洁)首届中华诗画大赛保定分赛区海选近日在涿州市启动,截至目前,已有6万余名在校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参赛。    

  诗画大赛以“怀古咏德歌盛世,画意诗情颂中华”为主题,由《中国书画》杂志社、《中华诗词》杂志社发起,保定市文联参与指导,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保定分赛区海选从9月5日起持续至10月底。保定作为大赛重点赛区,精选诗、画、书法和朗诵方面的专家组成专业评委团,赛程分为海选、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4个步骤,按照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成人5个组别征集作品,内容涵盖诗词创作、书法国画、经典诵读等。届时,将选拔60幅优秀作品赴北京参加全国决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将以诗书画为载体,巧妙结合、集中体现燕赵大地丰富的人文情怀和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有效搭建对外交流和聚力的桥梁。

关键词:保定,书画,大赛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