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剥玉米、摘花生!易县太行水镇欢庆农民丰收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王日成
2019-09-22 18:25: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冯英华 见习记者王日成)在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2日,易县恋乡·太行水镇组织游客与当地群众开展剥玉米、摘花生比赛,体验漏红薯粉、磨辣椒等农作物收工制作,一起庆祝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游客体验漏红薯粉的制作过程。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当日上午,太行水镇的庆丰广场上,辣椒、柿子、红薯、南瓜等各色农产品陈列开来。游客纷纷参与农作物手工制作体验。磨辣椒、烤红薯、煮花生、漏红薯粉等活动让游客既饱了眼福还饱了口福。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剥玉米、摘花生比赛,广场上的游客纷纷参与其中,在劳动中体验丰收的喜悦。“想想已经有20多年没剥过玉米了,感觉一下子回到了以前,真好。”来自保定市区的张女士一边剥玉米,一边高兴地说。

游客们正在进行剥玉米比赛。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易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郝新峰介绍,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同胞们庆祝丰收的时节,该县坚持农民主体办节日,把农民作为活动的核心,以此激发农民同胞们的无穷智慧。

  恋乡·太行水镇总经理魏广超说,举办恋乡·太行水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就是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游客感受民俗文化、体验农活比拼、品尝传统美食,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游客们正在准备开始摘花生比赛。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据了解,恋乡·太行水镇还将陆续举办恋乡“二十四节气”、乡村民俗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农村的新变化,充分展现太行乡村人民丰收的喜悦与幸福。

  自2016年在易县落地以来,恋乡·太行水镇始终以传承中国乡俗文化,铸就民族乡旅品牌为己任,3年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并先后培育返乡人员及机构368个,支持农民创业人员396个,新增周边百姓直接、间接就业5000余人。

关键词:易县,农民丰收节,庆祝,剥玉米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