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20 11:53:30
分享:

  “政府为支持实体经济做了哪些工作?”“企业在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9月18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参加活动。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汇报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就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整体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举措的意见建议作了汇报,调研组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调研中,调研组先后到鼎阳电力、满城区河北京车、顺平县中联水泥、天鹅化纤、维尔铸机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了企业整体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马誉峰指出,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其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有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

  马誉峰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全市大局,以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注重加大刚性监督力度,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督促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督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在保定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各级政府要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增强服务意识,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安心发展、大胆创业,不断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市领导罗德强、康爱民参加活动。

关键词:保定,经济,调研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