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城乡互动课堂”研讨活动在河北小学举行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19 14:19:28
分享:

  9月18日,“城乡互动课堂”第三次专家研讨会在河北小学举行。来自河北大学、保定学院、市教科所、市电教馆的专家学者,及“城乡互动课堂”项目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活动。

  “城乡互动课堂”是由河北小学校长武文革牵头的专家团队研发,将城乡教育用网络串联起来,通过建立全新的教育帮扶师资配给机制和人与设备捆绑式运行的方式,在同屏互动中实现师资共享的全新教育精准扶贫模式。目前,“城乡互动课堂”已在保定市满城、阜平等地的多所山区小学落地,有力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互补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7月,“城乡互动课堂”正式落户张家口市康保县城关小学,并迅速在康保县实现了全覆盖。

  与会专家认为,“城乡互动课堂”以国家“三通两平台”为基础,投资小,可操作性强,有利于学生的知识建构,是教育信息化建设与精准扶贫的创新性结合。专家表示,“城乡互动课堂”应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把课堂之前、课堂之后的互动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最终实现常态化发展。

关键词:教育,城乡,研讨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