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唐县创新学习形式提高主题教育学习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浩克 魏宽 李红叶
2019-09-19 15:27:0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韩浩克 魏宽 李红叶)唐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学习教育挺在前面,抓牢抓实,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深入挖掘学习资源,在取得学习实效上下功夫。

  以身边典型为抓手,对标榜样学。把保定市委追授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路维生先进事迹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全县掀起学习路维生先进事迹的热潮。唐县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联合拍摄路维生先进事迹宣传片,各党组织通过党员活动日、上党课等形式,认真学习路维生对党忠诚、一生为民、时刻不忘初心的高尚品质。同时把优秀共产党员宁会平教育援疆、公安民警尤涛塔吊顶上解救轻生女子、政法干警钟秋阳勇救落水儿童等模范先进事迹作为活教材,对标先进找差距,提高党性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以教育基地为载体,实地感悟学。将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晋察冀烈士陵园、白求恩卫生学校旧址等红色资源作为全县党性教育基地,深入挖掘唐县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发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对人民极端热忱”的白求恩精神,开展“争做白求恩式共产党员”活动,对全县所有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截至目前,各主题教育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达3000余人次。

  以培训专班为平台,组织专题学。分级分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目前已举办培训班五期,培训1200余人。同时,唐县县委针对全县发展中的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散煤治理、农村清洁取暖、“双代”工程、违法违规用地建设整治等实际问题,确定13个专项课题,由县领导带队到浙江枫桥、四川巴中等地围绕“社会治理”、“电商诚信体系建设”等进行考察学习,目前取得4项学习成果。

  以网络媒体为桥梁,灵活方式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12371党员教育服务平台、党员远程电化教育网络平台、“唐县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全县所有党员进行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学习终端直达党员,对年龄较大、学习困难的党员采取上门送课、义务宣讲等形式做到学习覆盖100%。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三联三带三促”活动,每名党员分别联系自己亲属、邻里及好友,带领学习政策理论和致富技术、移风易俗、矛盾纠纷化解,促进社会稳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关键词:唐县,创新,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