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五大主题花坛亮相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18 11:33:04
分享:

  9月17日,记者在保定市人民广场北广场、人民广场南广场、东风路与朝阳大街交口东北角、东风路与长城大街交口西北角、植物园南门入口看到,分别摆放“欢欣鼓舞”“魅力金秋”“和满中华”“太行礼赞”“喜迎华诞”5个主题花坛,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截至目前,除了人民广场北广场,其他地方的主体结构皆已完成。

  据介绍,5个主题花坛共展出草花品种50余个,菊花品种150余种,约200万盆,采用自动照明、喷灌系统,运用花卉、绿雕、小品等表现形式,在保留传统特色的基础上,融入各类创意造型,展示匠心独韵的花坛景观。

  “欢欣鼓舞”立体花坛,位于人民广场北广场,占地1万平方米,花坛主景尺寸高9米、直径31米,祥云花柱高5米、直径1米,以欢庆锣鼓和“70”字样为主景,配以祥云花柱,5个欢欣鼓舞的人物造型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描绘一幅普天同庆、欢歌笑语的画面。

  “魅力金秋”立体花坛,位于人民广场南广场,高4.5米,直径14米,以菊花组成的花树、花房、仙鹤造型为主景,仙鹤传达给人优雅、祥和的气息。花坛四周配以“硕果累累”“美丽家园”“蝶舞花香”“幸福生活”四个展区,营造出和平盛世、幸福家园的场景。

  “和满中华”主题花坛,位于东风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东北角,高6米,长12米,宽5米,以传统喜庆的“荷花、鲤鱼”为设计素材,朵朵荷花象征着和满中华、和和美美,鲤鱼象征富贵、吉祥、连年有余,体现了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太行礼赞”立体花坛,位于东风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西北角,高7米,长14米,宽8米,以狼牙山剪影、大雁为主景,描绘出一幅高山流水、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寓意保定市新时代繁荣发展的同时兼具山青水绿、鸟语花香的美好生态环境。

  “喜迎华诞”立体花坛,位于植物园南门入口,高5.5米,长14米,宽4米,以市花月季花和“70”字样为主景,配以月亮和连绵起伏的大地,在光波流动的大地上绽放出一朵朵绚烂的月季花,寄以花好月圆的美好愿景,祝福祖国未来发展蒸蒸日上。

  同时,该市还在东风路沿线重要道路节点摆放小型花坛及景观花带,烘托节日氛围。

关键词:保定,主题花坛,亮相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