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到革命老区送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杜爱红
2019-09-11 14:49:00
分享:

义诊现场。 杜爱红 摄

  长城网保定讯(刘鑫鹏 杜爱红)日前,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联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保定市疾控中心、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易县卫健局、易县疾控中心六家单位,集中赴狼牙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老区健康行”“三减三健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系列义诊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认真地为患者义诊,指导大家合理用药和科学饮食,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急诊救护提供专业的指导,并进行心肺复苏演示、健康咨询、健康常识宣讲、惠民政策解读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500余人,发放宣传品1500余份,测量血压60余人,指导模拟心肺复苏操作80余人。

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讲解急救知识。 杜爱红 摄

  义诊期间,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急诊科主任郭伟教授介绍,中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并有加速的趋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有义务、有责任、有担当,携手地方各级医疗机构把老年人的医疗保健工作做好。接下来,该学会将从专家资源、技术资源等各方面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把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做成一个试点和地方标杆,为保定地区的老年人做好医疗保健和医疗保障服务。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酒春惠介绍,该院做为惠民医院,一方面为政府担责、为社会分忧、为家庭解困。另一方面,随着人口老龄化成为我国一个极为严峻的社会问题,建立和完善养老保障体系尤为重要。该院将大力发展康养康复和老年病专业,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实际问题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保定,三中心,义诊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