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一天查处违法45例!保定交警异地用警执法获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08-30 21:39:1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8月29日,保定公安交警在全市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再次采用异地用警方式,抽调望都及曲阳县交警部门赴唐县开展车辆严重违法整治行动,当日共查处各类违法45例。“平常管不到的这次都查了,效果挺好,异地用警这种方式应该继续。”当地群众纷纷表示支持。

唐县仁厚路与迎宾街交口查处点。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8月29日7时许,望都交警大队、曲阳交警大队精干交警集结完毕,分别向唐县出发,开展车辆严重违法行为整治行动。8时许,两支队伍分别在唐县仁厚路与迎宾街交口、军白线与335省道交口设置治理点。

  “此次行动是按照支队统一部署,调集望都、曲阳两地警力来到唐县开展异地用警执法行动。”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巡大队大队长芮清红介绍,此次行动将严查大型货车无牌无照、私自加高车厢挡板、故意污损号牌、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以及小型汽车涉牌涉证、不按规定参加车辆年检等行为。

  当日8时30分许,曲阳交警大队十余名警力在军白线与335省道交口展开现场执法。该路段为军白线、335省道和321县道交汇口,大型货车在路口交汇、穿行,路况较为复杂。现场警力分为三组,对三个路段来往车辆同时开展盘查。

搅拌车前方私自加装大灯被查处。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拦住那个搅拌车,拦住那个搅拌车。”当日8时40分许,一辆混凝土搅拌车被曲阳交警拦截,该车因私自加装大灯等行为被交警处罚。随后,一辆装载机轰鸣而来,同样被交警拦截。“该车辆属于特种作业车辆,不得在开放道路行驶,且驾驶人未取得相应驾照。”曲阳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一凡告诉记者。

  当日10时30分许,唐县仁厚路与迎宾街交口,望都交警大队正在此处设点执法。道路一旁,一辆破旧面包车已被警方暂扣,车辆年检标识截止时间为2015年,明显为逾期未年检车辆,且车辆后方装满货物。

装载机因违规上路被查处。 见习记者王日成 摄

  “平常管不到的行为这次都查了,明显路上超载车少了。效果挺好,这种异地用警的方式不错,应该继续搞下去。”现场围观的一位群众说。

  保定公安交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异地用警共出动警力30余人,全天共设置治理点4处,扣留报废车2辆,拼装车、改型车3辆,无牌无证车3辆,一次性记十二分2人,酒驾1人,其他违法行为34例。

关键词:保定,交警,异地用警,查车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