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阜平一皮卡后斗满载8人被交警怒斥:你不要命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秋媚 王日成
2019-08-21 09:47: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白秋媚 见习记者王日成)近日,保定公安交警发现一皮卡车后斗竟挤满了人,核载5人实载13人。查处现场交警忍不住怒斥:你们不要命啊!

  8月4日,保定公安交警阜平大队交警在照旺台执勤巡逻时,发现一辆皮卡车后斗高出一大截,呈山字型。这种异常情况立即引起了执勤交警警觉,遂对该车实施了拦截。

  执勤交警走近一看,皮卡车后斗上竟坐满了人。经检查核实,该皮卡车核载5人,实载13人,超过核定载人数的160%,属于严重超员行为。执勤交警忍不住在现场怒斥:“你们不要命啊!你们命不值钱啊!”

皮卡车后斗坐满了人。视频截图

  经询问,该车拉运的是某公司工人,因为皮卡车后斗容量大,为图方便就让工人站在后斗上,侥幸上路。执勤交警现场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超出的人员安全转运。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皮卡车驾驶人董某“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警方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保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身的安全性能降低,行驶中偏移、侧翻的概率较大;加之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危及乘车人和驾驶人的生命安全,切勿以身试法,驾驶超员车违法上路行驶。

关键词:保定 交警 超载车 罚款 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