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视频

异地用警!保定主城区交警“空降”清苑查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08-21 08:29:3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8月14日晚,保定公安交警在全市组织开展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其中,警方抽调主城区大队30余名精干警力赴清苑区,以异地用警的形式查处酒驾8起,报废车2辆。

四大队民警在清苑区设卡检查。王日成 摄

  14日20时20分许,公安交警四大队部分民警出现在清苑区振兴路与迎宾街交口东侧,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查处酒驾、毒驾、无牌无证及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前方面包车停了,快上人!”看到距离卡口5米左右一车辆突然停止,执勤交警立即通过电台汇报情况,其他交警一跃而出,飞奔至面包车前,要求司机熄火交出车钥匙,对其进行盘查。交警移动警务终端显示,面包车连续超过三个检验周期逾期未年检,属于系统注销车辆(达到报废标准)。

交警要求过往车辆驾驶人吹气测酒。王日成 摄

  与此同时,清苑区第五医院门前路段,公安交警一大队民警也正在进行夜查统一行动。这时,一辆黑色大众轿车自南向北缓缓驶来。拦停该车后,公安交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呼气后,仪器指示灯立即亮起,提示该驾驶人有酒驾嫌疑!执勤交警立即要求驾驶人熄火,并对其进行进一步酒精含量测试。最终确定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34mg/100ml,该驾驶员为酒后驾驶。

  整治过程中,公安交警采取有力措施,科学设置卡点,合理部署警力,突出路面管控,规范夜间整治操作流程,严格按照“逢车必查”的原则,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了有力打击和强力震摄。

清苑区振兴路与迎宾街夜查现场。王日成 摄

  保定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四大队属主城区交警,为何深夜来到辖区外的清苑城区设卡查车?据保定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举旨在防范执法过程中人情案的发生,从而减少因为酒驾、醉驾发生的较大事故,保证全市道路交通平安、畅通、有序,防范恶性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异地用警夜查行动共查处酒驾8起(其中无证酒驾1起),报废车2辆。保定公安交警将会把异地用警这一模式持续下去,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严抓共管的态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关键词:保定 交警 异地用警 查车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