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加减法”服务重点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英杰
2019-08-15 09:45:18
分享:

    易县民心工程之一、新建的易县中医院紧张施工。

  易县万众邦创业孵化基地吸引实体入驻促进就业。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石英杰)今年以来,易县在体制机制弊端上做减法,在加强服务和监管上做加法,注重项目建设。易县组建县大项目办,对项目进行全程管理、跟踪服务。对全县五大类项目进行摸底梳理,共汇总统计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150项,总投资1388.72亿元。2019年共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4项,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16.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2%。新开工项目10个,应开尽开,开工率100%,市重点项目总数在全市排名第三,其中在建项目数量21个全市排名第一。

  全县梳理汇总出24项民心工程。截至目前,5项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年度任务,9个工程进度达到60%,其他10项民心工程也正在全力推进中。

  该县64项重点项目、44家重点企业和24项民心工程实行县级领导包联制度,聚焦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建立完善的联系沟通、协调联动、问题解决和情况反馈四大工作机制,切实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增信心,为群众解决居住、交通、就业等民生问题,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过去,“审批慢、程序繁”影响了易县的发展。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县搭建河北政务服务网易县站点和28个乡镇处、469个行政村政务服务站点的组织架构,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进一步压缩工程项目审批时限,梳理出全县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109项,制作张贴了“最多跑一次”流程图,将内容关联、设定依据相同或相近的40项行政许可事项优化整合为17 项;企业登记业务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提高企业登记效率,企业登记时间不超过3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改进不动产登记流程,将一般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缩到7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到5个工作日,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净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强化执法效能、提高工作效率。

关键词:易县,服务,项目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