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开展洁净型煤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12 18:36:55
分享:

  “本月起至明年3月,每家洁净型煤生产企业每月抽检不少于3个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从严从快进行处理,对已配送的不合格型煤予以追回。”8月10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升产品供给质量,该局近日在全市开展洁净型煤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据介绍,洁净型煤是将农作物秸秆、粉煤、煤矸石等可燃物质混合后,加入节能减排增效剂,经挤压成型生产出来的既防水又能长期存放型煤产品,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常见产品有煤球、煤棒等。

  此次整治行动中,该局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出厂检验、配送到户等环节抓起,全链条溯源,督促全市洁净型煤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法定责任。一方面对照企业注册信息,对辖区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建立档案,另一方面加大质量监督抽检力度,非取暖季期间每家企业每月抽检不少于1批次。同时,该局全面排查无照生产销售、制售假冒伪劣洁净型煤等违法行为,对无照生产销售经营者坚决予以查处取缔,严厉打击“黑窝点”,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严防不合格型煤进入消费环节。

关键词:洁净煤,整治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