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主城区及北部9县实现散煤经营网点清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马书广 2017-11-30 19:4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马书广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30日讯(记者 孟捷 马书广)11月30日,记者从保定市举行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将劣质散煤管控作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进行了一系列专项治理管控,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保定主城区“禁燃区”和北部9县“禁煤区”已实现散煤实际经营网点清零。

  据了解,在管控散煤销售网点工作中,保定市严把准入关口,全市停办煤炭销售类《营业执照》,主城区“禁燃区”内煤炭销售类企业《营业执照》已全部办理注销或变更手续,并发布《通告》,督促北部九县“禁煤区”内的149家煤炭销售企业依法办理注销或变更登记手续。据统计,今年以来,保定市已取缔无照散煤经营网点513户。

  据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耿玉山介绍,管控期间,该市还加强流通领域煤质监管,督促煤炭经营企业建立完善进销货台账,并加大了流通领域散煤抽检力度。截至目前,共抽检散煤经营户594户,抽检覆盖率达100%;对抽检不合格的依法予以查处。目前,全市共查处涉煤案件30件,罚没款16.4万元,没收散煤128吨。

  耿玉山称,保定市将继续严把市场准入关口,督促有关企业尽快办理完毕注销或变更手续;不断加大劣质散煤管控和抽检力度,对1次抽检不合格散煤的经营行为,依法顶格处罚;对连续2次抽检不合格的,依法取消煤炭经营项目。同时,将落实罚款与没收劣质散煤并重职责措施,确保劣质散煤不回流市场。

关键词:保定,散煤管控,新闻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