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涞水全速推进“气代煤”惠民工程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岩松 2016-11-29 16:5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说今年我们村两委干部还有什么愿望,那就是希望你们早日把燃气送进村民的家里,让大家也过上城里人的生活。”日前,涞水县东文山乡北兵上村村支书祖永军向涞水中燃公司工程部经理袁亚京说。

  涞水县政府为了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加快了“气代煤”和“电代煤”工作步伐。按照涞水县政府《关于全县禁煤区电代煤和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涞水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承担着涞水镇、石亭镇、王村乡和东文山乡共44个村22408户的天然气替代散煤改造任务。今年8月以来,该公司在保证安全及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有效保障了乡镇村管网、LNG撬装站及配套设施的安装运行。截至11月25日,该公司与26458户居民(包括野三坡景区)完成协议签订,完成了5个村主体管网的施工任务,开工建设7762户,完成中压管线铺设12公里,低压管线铺设105公里,安装燃气表2000多块;野三坡景区完成中压管线铺设3公里,低压管线铺设7公里,安装燃气表442块,其中首届省旅发大会新业态项目——月亮湾健康小镇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已按环保部门要求接通供上燃气。

  据悉,剩余乡镇村气化改造任务预计到明年10月底全部完成。(刘岩松)

关键词:涞水,惠民,气代煤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