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区124个老旧小区“煤改电”基本完成

长城网 作者:李岩 2016-11-15 15:5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14日,保定市主城区集中供热“煤改电”工程涉及的12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基本完成,2万余户居民将告别烟煤时代,享受绿色暖冬。

  据介绍,保定市区集中供热“煤改电”项目包括234万平方米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电采暖改造,学校、宿舍和城中村改造176万平方米,莲池、竞秀两区113万平方米无供暖楼院居民用户“煤改电”和38个换热站改造。

  为系统、有序开展电能替代工作,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强化组织管理,深化内部协同。对“煤改电”项目提供专人“一站式”服务,向用户提供电能替代技术方案咨询,实现对电能替代潜力项目的全过程跟踪服务。主动对接政府清洁能源改造计划,进行煤炭消费市场调查,综合分析电能替代产生的环保效益。针对施工队伍不足问题,该公司在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的支持下多方联络,统筹调集石家庄、秦皇岛、本部及各县共30支施工队伍800余施工人员,调集顶管机、挖掘机等大型施工设备20余台,充实一线队伍。建立15家成员单位沟通协调机制及每日工程进度汇报机制,对各项工程进度进行跟踪。编制整体工程项目节点进度表,采取土建施工与电气施工交叉并行的方式抢建施工,确保采暖季节圆满完成送电任务。

  截至10月底,保定供电公司共实施电锅炉、分散电采暖、电窑炉、电动汽车充电桩等电能替代项目578个,替代电量10.07亿千瓦时,替代面积170万平方米,预计年节约燃煤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烟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9.2万吨。(记者李岩 通讯员刘亚洲)

来源: 保定日报

关键词:老旧小区,供暖,保定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