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吓人!保定一男子开着车突然双腿没知觉,幸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秋媚 李刚
2019-08-07 19:51:16
分享:

  保定公安交警驾驶警车护送患者前往医院。 白秋媚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白秋媚 记者李刚)近日,保定一男子在市区开车途中突然双腿没了知觉,情况紧急。幸好后车驾驶员及时施救,为将其及时送医连闯两个交通信号灯。后保定交警将患者安全送到医院治疗,患者这才脱离了危险。

  8月1日16时45分,保定公安交警六大队民警正在保定市七一路与乐凯大街交叉口附近执勤,突然一辆棕色大众车停靠在路边,从副驾驶座位上匆忙下来一名女子,称车上有一急症病人,双腿已经失去知觉,不能动弹,需要护送去保定市第二医院。

  经了解,该患者驾车途经七一路与西二环交叉口时,突感身体不适,双腿麻木,无法正常控制车辆,因为担心出现事故,该男子迅速将车辆停到路边,向后面驶来的棕色大众车求助。

  棕色轿车司机屈先生及其同事见状后,帮助其送医。因情况紧急,在送医过程中,屈先生连续闯了两个红灯,后路遇执勤交警,选择了向交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执勤交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同时驾驶警车火速护送其前往保定市第二医院,为了给病人争取抢救时间,一路上执勤交警采取拉警灯、开警报、错道行驶等措施,5分钟后,顺利将其护送至医院。这在平时需要15分钟才能送达。目前该患者已无大碍,正在恢复治疗中。

  保定公安交警介绍,屈先生交通违法警方不予以提倡,但其闯红灯是为了救助患者紧急送医。目前,执勤交警已向指挥中心说明情况,报备申请撤销其交通违法。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依法出行。路遇突发情况,可向公安交警求助,公安交警将尽自己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关键词:保定 交警 救人 紧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