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第二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新材料技术大会在保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芳 李刚
2019-08-03 09:51:3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芳 记者李刚)8月1日至2日,第二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新材料技术大会在保定涞源县举行。

  8月1日至2日,第二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新材料技术大会在保定涞源县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 李刚 摄

  本届大会以新材料·新产业·新动能为主题,旨在聚集院士专家智力资源,瞄准保定市新材料产业链需求,探讨第三代半导体、高分子材料等新材料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共商半导体产业园区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助推保定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

  本届大会是由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涞源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

  此次大会上,分别举办了新材料技术大会、“百千万”服务区域发展行动京津冀座谈会、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研讨会等学术性会议。

  其中,在新材料技术大会上,与会院士专家干勇、聂祚仁、黄小卫和于坤山分别以《制造强国新材料发展战略》《材料全生命周期的环境友好发展》《稀土材料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第三代半导体:跨越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作主旨报告。在中国科协召开的“百千万”服务区域发展行动京津冀座谈会上,中国科协学会部介绍了“百千万”服务区域发展行动开展情况,“三库”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及座谈会目的,对“三库”建设标准提出意见建议。

  此外,此次大会召开前,与会院士、专家,中国科协、省科协、市委、政府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县市区主要领导及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保定半导体产业园建设座谈会,立足国家半导体产业发展前景及现状,为保定半导体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创立于2018年,每年举办一次。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保定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雄安建设,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市升级版的实际步骤和重要举措。

  2014年10月,保定市被中国科协确定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五年来,该市将中国科协作为支撑保定创新发展的“发动机”之一,聚焦企业主体、搭建创新平台、推动创新创业、探索合作模式,推动建立62家全国学会工作站,开展技术合作188项,发起组建院士工作站32家,建立了现代农业园区、柿子、辣椒等一大批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及专家智库,推进一大批科技资源、研发机构、成果孵化项目等工作落地。成功举办了首届创新驱动发展论坛、智慧城市发展论坛、“院士专家保定行”等国家品牌活动35场。

关键词:保定,新材料,新产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