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阳县新增市场主体2737户 同比增长20.44%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尚梅 杨松山 李刚
2019-07-11 11:35:1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程尚梅 杨松山 记者李刚)7月10日,笔者从高阳县行政审批中心获悉,截至7月8日,该县新增市场主体2737户,同比增长20.44%。今年以来,高阳县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着力营造快捷、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

  在商事制度改革上寻求突破,为节省企业开办时间,将办理环节压减为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为做细做实“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实行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网上全流程办理。同时,充分运用股权出资、股权质押等职能积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今年以来共为企业办理股权出质9812万元。

  在建设项目审批提速上下功夫,探索开展并联审批改革,积极推行“多图联审”“联合测验”“联合验收”等制度,推广区域评估评价,对各类审批前置条件和申报材料不再设置“兜底条款”,最大限度精简材料、减少环节、压减时间。推行重大项目帮办代办制度,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代办”,加快项目审批提速。

  持续推进照合并一起办,以小餐饮为试点,逐步推行证照合办,强化窗口业务协同,采取车间式流水线作业,申办人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供一套材料、盖一枚印章,经同步联动审批后再从原窗口办结出件,为申请人提供一体化、精准化的“一站式”服务,预计到今年年底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交材料压减60%。

关键词:保定,高阳,市场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