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将在高碑店市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宇 李艮春
2019-07-06 12:33:0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光宇 记者李艮春)7月6日,记者从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新健康城杯”2019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将于7 月20日-23日在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办。作为代表国内青少年攀岩运动最高水平的全国性赛事——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更是自2017年起,连续3年选择在此地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艮春 摄

  据介绍,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保定市体育局、高碑店市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主题是“全民健身与攀岩同行”,旨在通过青年攀岩锦标赛的青春之歌,点燃全民健身之火,倡导大健康生活理念。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青年攀岩运动员前来参加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全能四个项目约18个分赛的角逐。

  “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是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示范项目,2016年-2018年在高碑店市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成功举办了第24届全国攀岩锦标赛、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等多届国内顶级赛事。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继续落户中新健康城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代表着赛事协办方——河北戌兴实业有限公司以及中新健康城“体育+”产业的运营理念得到各界广泛认可,为未来进一步举办国际顶级赛事打好基础。本届赛事引入互联网电子购票系统,开始尝试扫码购票,对青少年学子免费赠票的特惠。

关键词:保定,高碑店,攀岩,锦标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