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阳县:密织“防汛网” 筑牢“安全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李刚
2019-07-05 14:29:3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杨瀰 记者李刚)汛期临近,高阳县绷紧神经,提高警惕,精心安排细致部署,密织“防汛网”筑牢“安全堤”,做到防患于未然。

  该县坚持“常备不懈、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及早着手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修订完善城区防洪排涝应急预案,切实加大对城区排水管网的检查维护,确保排水畅通;建立防汛分包责任机制,县级领导分区包片,与各乡镇、县直部门签订责任状,层层分包,细化责任、分解任务;抽调工程技术人员,对境内河道、堤防、蓄滞洪区、泵站等防洪除涝工程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组织人员对河道内阻水障碍物、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加强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设,对现有的物资重新进行登记造册,有针对性地增补了一批防汛物资。

  目前,该县组建快速抢险队8个,储备编织袋19.2万条,块石1900m3,救生衣435件,救生圈175个,救生船3只,充气冲锋舟2只,四人充气船30只,帐篷43顶等物资。

关键词:保定,高阳,防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