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望都县“德润燕赵”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娟 栗志安
2019-08-08 13:09:5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刘凤娟 栗志安)8月6日,望都县“德润燕赵”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宣活动首站走进赵庄镇,由望都群众身边的好人讲述身边的故事,传递望都真善美、正能量。赵庄镇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妇联主席,部分群众参加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团由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邝秀兰,保定好人黄楷,望都县道德模范黄俊茹组成。宣讲过程中,邝秀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以“善”“孝”传家风、热心投身慈善事业的温馨故事;黄楷用朴实真诚的话语讲述了自己不离不弃、无怨无悔照顾患病妻子的感人故事;黄俊茹简练动情地讲述了自己不等不靠、艰苦创业、带动老乡脱贫的励志事迹。与会人员深深地被身边的好人、道德模范感动,不时报以热烈鼓掌来表达对她(他)们的鼓励与敬佩之情。

  “听了这次演讲,我感触很深,人间自有真情在,好的家风可以言传身教传递感化下一代,对于营造淳朴村风及良好社会风气起到非常积极地推动作用,我们要向身边的好人看齐,好好经营自己的家庭。”赵庄镇机关干部郄凤彩说。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培育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良好的道德风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据悉,县文明办将继续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代表,组成宣讲团,深入到各乡镇、企业、校园等开展巡讲活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望都篇章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关键词:保定,望都,道德模范责任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