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方官镇党民同心 打造项目建设最佳“主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宇 李刚
2019-06-25 18:17:5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光宇 记者李刚)6月9日21时许,在高碑店市经济开发区定慧街的一处路灯下,该市方官镇党委书记张玉刚带着3名镇村干部,与征迁占地户葛姓村民及其家属,围坐在一起商讨征迁相关事宜。

  原来,葛姓村民家的地属于世界被动房大会配套项目----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要征占的地块。然而,他一家早在之前已经在这块田地上搭建了简易房、羊圈、犬舍等临建,征迁面临一定的困难。

  对此,张玉刚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最终经过数小时沟通教育,让葛姓村民一家打消了顾虑并顺利签署了征迁协议。

  随后,等在一边的推土机,立即动工,一个小时之后,地面清表完毕。第二天,还对征迁持观望态度的周边农户见葛姓村民签约后也纷纷同意征迁协议。

  这只是方官镇党民共同努力为推进高碑店市2019年项目落地落实的一个缩影。

  张玉刚介绍,2019年是方官镇项目建设任务极其繁重的一年。在该辖区,今年需要征地或启动建设的省重点项目有2个,保定市重点项目有3个,高碑店市重点建设项目有3个,特别是第23届世界被动房大会的主场地就在方官镇。“这些项目建设既是我们发展的良机,又是对我们项目推进能力的考验。”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对于面临的机遇和考验,方官镇在镇一级建立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挂帅,两名以上班子成员具体负责,镇村两级联手抓的项目推进机制;抽调精干力量,实施分项落实、分片包干、分组负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与机关、村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村干部目标承诺等制度,加强日常工作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在村一级,该镇出台了《方官镇加强农村干部管理十项规定》,加强村干部队伍管理,并对一名有重点项目任务但工作毫无起色的村党支部书记坚决予以了调整。

  随着项目不断落地方官镇,这里也成了高碑店市的热点。一些人随即打起了土地的主意。他们利用信息优势,从农民手里买地,囤积居奇,坐等项目征地,再漫天要价。对此,方官镇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出台了《关于加强土地管控的十条措施》,收到了奇效。

  “我们做得这些工作,关系到高碑店市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提升,关乎全市发展和民心福祉。我们方官镇要党民同心,抓住契机,苦干实干,决战决胜一百天,确保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张玉刚说。

关键词:保定,高碑店,项目建设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