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原副市长朱宝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06-21 16:37:3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刚)据保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保定市委批准,保定市纪委监委对高碑店市原副市长朱宝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朱宝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并非法占有征地补偿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非法获取利益,挪用征地补偿款归他人使用,数额巨大且超过三个月未还,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朱宝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背党的宗旨,政治意识淡薄,法纪观念缺失。朱宝民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2019年6月,经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朱宝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关键词:保定,高碑店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