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高碑店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高碑店市一村庄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宇 李刚
2019-06-07 12:46:0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光宇 记者李刚)6月6日,在保定高碑市新城镇北场村,几位大爷大妈坐在一起,乘凉聊天,其中一位说,前几天看见咱们村按了监控,这下可把小偷小摸给治了,还有新鲜的呢,说着一位拿出手机,说你们看,咱们村现在走到哪儿,都能免费上网。那个手机屏幕上有一串标有“北场学习强国”字样的信号源,信号强度还不错。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请教旁人如何享受着免费的福利。

村民相互交流使用免费wifi。 李光宇 摄

  高碑店市新城镇北场村一共一百多户,五百多人,几十年来一直都是信访稳定安全村。由于近两年村里发生了几起危害村民财产安全的案件,但因为线索太少,一直没有破案。经两委班子提议,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商议后,全村共安装了32个摄像头,进行监控覆盖。

安装好的监控与无线路由器。 李光宇 摄

  后来,为了全体村民能够更好的进行网上学习,在监控网线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免费wifi网络全覆盖,全村共开通5条网络,设9个无线路由器,全体村民都能享受到免费的网络,能够更好的随时随地的进行学习。目前,该村能够每天坚持学习的村民已经达到了128人,创建大家都学“学习强国”的好风气。

村民用手机学习“学习强国”。 李光宇 摄

关键词:保定,高碑店,wifi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