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将通过降低各项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7.8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05-27 09:38:2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刚)5月24日,记者在保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为企业减负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通过降低各项社会保险费率,将为企业减负7.8亿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刚 摄

  保定市人社局副调研员王小莉就为企业减负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及社会保险降费、援企稳岗有关政策和实施情况作了介绍。王小莉说,按照国家总体部署,从今年5月1日起,对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进行调整,从20%调至16%,下调4个百分点,继续实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延长至2020年4月。预计2019年,通过降低各项社会保险费率,将为企业减负7.8亿元。

  王小莉说,从2017年起,保定市实施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相继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项社会保险费率进行调整。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其中企业部分由1%降至0.7%;细化工伤保险缴费比例,按不同行业由原来3类细化为8类,并对去产能企业实行阶段性降费政策,缴费费率只下浮,不上浮。几年来,通过降低社保费率,累计为企业减负超过10亿元。

  保定市自2014年以来,先后实施了5轮援企稳岗政策,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为企业脱困升级、稳定就业保驾护航。几年来,全市共有543家企业享受到政策扶持,支持资金达到2.1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4万个。今年,还将继续落实援企稳岗政策,补贴力度会更大,扶持范围会更广。预计今年用于援企稳岗的资金将达到1亿元。

  通过人才引进政策支持和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以及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保定市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积蓄动能。今年年初,再次提高了贷款额度,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到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了50%。到目前,该市累计发放贷款13.9亿元,有2.4万人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该市通过推进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到目前共计减少16个事项的办事环节、缩减10个事项的办结时限、取消45个事项104个申报材料或证明材料。

关键词:保定,社保,发布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