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第四届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在河北金融学院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涛 李刚
2019-05-17 19:46:21
分享:

论坛现场。 刘涛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涛 记者李刚)5月17日,第四届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在河北金融学院第二报告厅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助力雄安发展”。来自美国玛瑞埃塔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兴业银行等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企业等相关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教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局长闫勇、美国玛瑞埃塔大学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Gamaliel Perruci、美国玛瑞埃塔大学教务长Janet Bland、河北金融学院管理系赵永新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就金融供给侧改革、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人工智能时代领导者素养提升、金融教育产教融合、区块链技术加快金融科技发展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分享真知灼见。

  河北金融学院校长陈志强致辞说,学校作为以面向京津冀地区金融行业为主要服务定位的金融高等院校,以金融为纽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现已逐步成为区域金融教育的重镇,金融研究、金融创新的重要基地。“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创办于2016年,多年来聚焦金融发展动态、跟踪金融行业前沿、探索金融合作机制,搭建起了政府、行业、高校、企业沟通思想、交流经验、分享智慧、携手合作的重要平台,论坛影响力和品牌效用逐步增强。该校将一如既往地发挥金融优势,突出办学特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河北重大关切,在深度对接中合作、在深度服务中发展、在深度融入中跨越,争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本次论坛由河北金融学院主办,河北金融学院德融研究院、河北金融学院管理系、爱尔兰研究中心、河北省科技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基地、河北省普惠金融研究基地、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承办。

关键词:保定,金融,论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