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河北工大能环学院“校庆日”暨“学生节”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兴益 2017-03-23 21:1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正在参加“感恩集六福,为校送祝福”活动 赵露颖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0日(王兴益)3月19日上午,在河北工大能环学院楼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感恩集六福,为校送祝福”主题活动正在进行。该院举行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庆祝河北工业大学114岁生日、丰富第一届“学生节”活动,让学生们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2017年3月19日,是河北工业大学建校以来第114个学校纪念日,也是该校确立的第一届“学生节”。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为了学习宣传践行“做‘六有’大学生”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特开展了“感恩集六福,为校送祝福”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采用六组分类闯关模式,闯关游戏从理想关、追求关、担当关、作为关、品质关、修养关设置闯关关卡,然后开始紧张有序的游戏、知识问答等闯关活动,在闯关的过程中考验同学们的校史知识、团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爱校爱院爱国情怀。”每通过一关可获得两张“福”字,集齐十二张“福”字,可参加最后的抽奖环节。最后把获得的“福”字贴在展板上拼成“3·19”的字样,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吸引了河北工业大学多个年级、多个学院的300余人参加,同学在游戏中学习了知识,在闯关中重温了校史,在竞赛中增进了感情,通过活动,大家在为母校骄傲的同时,更要继承母校优良传统,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感恩集六福,为校送祝福”活动外,能环学院团委还举办了“学习雷锋,服务社区”、节能减排中期推动会、校友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河北工业大学,校庆,学生节

责任编辑: 李艮春